轉知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日的由來-8月1日『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

發佈單位:人事室 | 發佈日期:2021/7/20 | 點閱次數:352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一、原住民族日係紀念原住民族藉由正名運動,以「原住民」取代「山胞」的稱呼,並歷經10年的抗爭,終於在1994年8月1日,將「原住民」的稱呼正式納入憲法,1997年將「原住民」再正名為具有集體權概念的「原住民族」。本年係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27週年,爰請協助廣為宣傳。

二、檢附原住民日由來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原函影本1份。



 

檔案名稱格式檔案大小
原住民族委員會 函原住民族委員會 函-pdf格式81.70 KB
原住民族日的由來原住民族日的由來-doc格式38 KB




*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7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06)9261101 [分機表]
傳真
(06)9276470
e-mail
wlmbkwxtldh@mail.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