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5分鐘讓你瞭解義務役役期調整全貌!(義務役役期調整國防政策)

發佈單位:教官室 | 發佈日期:2022/12/28 | 點閱次數:478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義務役役期調整是重大國防政策,且牽涉國防兵力結構轉變。歷經2年通盤檢討,義務役期規劃回復為1年,欲知詳情緊照過來!
1.自113年1月1日起,將徵集94年次(含)以後役男入營服役,施以實戰為核心的軍事訓練,主要擔任守備任務,並支援民防、維持社會持續運作韌性。以志願役與義務役雙軌併行的戰力,打造主戰/守備/民防/後備的全民國防體系,確保家園安全。
2.一年期役男入伍訓練調整為8週,增加模擬戰場實景抗壓訓練、戰鬥間各種姿勢射擊,提升實彈射擊發數、新增戰傷救護與求生訓練等課程;部隊訓練則延長為44週,增加「新式武器、裝備及民防訓練」,完訓後將具備執行國土守備及民防任務技能。
3.具民間特殊專長役男,可通過遴選至專業部隊發揮所長,退伍後快速與民間職場接軌;未參加專長遴選者,則可依志趣選擇至主戰部隊服役,或依戶籍地及鄰近縣市,分發至守備部隊為主、主戰部隊為輔的單位服役。
4.義務役薪資調整,以二等兵為例,1年義務役每月薪資為2萬320元。政府負擔部分包括軍人保險1240元、全民健康保險1839元、主副食費2908元等,合計5987元。
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的調整方案,象徵了中華民國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的決心,可使役男接受完整訓練,擔負起守衛國土及家園安全的責任,懇請國人給予支持!
 
 




*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3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06)9261101 [分機表]
傳真
(06)9276470
e-mail
wlmbkwxtldh@mail.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