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維運團隊近期將進行「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請各位師長留意信箱,來路不明的郵件請勿點開。

發佈日期:2022/9/29 | 展覽/活動日期:2022/10/5~ | 點閱次數:1107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各位師長好:
配合教育部國教署政策,成大維運團隊近期將進行「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相關說明如下:
 
一、目的:
為依資通安全法令規定及增進網路安全之目的,透過實施演練作業,提升教育體系人員針對社交工程攻擊之警覺性,並檢驗機關防範社交工程成效,及透過後續持續改善降低社交工程風險。
 
二、演練時間:自本(111)年10月至12月止,期間進行至少2次演練
 
三、演練對象:國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國教署所管轄基金會之向上集中聯絡人及DNS與學校網頁維護人員。
 
四、演練方式:
由成大維運團隊辦理演練,從演練對象名單中隨機選取受測對象進行測試。
 
五、社交工程郵件型態:
以偽冒公務、個人或公司行號等名義,發送社交工程演練郵件給受測人員,郵件主題分為教育、資訊安全、八卦、休閒、保健、財經、新奇、時事、模擬實際社交工程樣本等類型,郵件內容包含連結網址或附檔。
當收件人開啟郵件或點閱郵件所附連結或檔案時,即留下紀錄並將該紀錄回傳至成大維運團隊統計。
 
六、提醒事項 :
1、若使用「Microsoft outlook」、「Windows live mail」或「Outlook Express」應用程式,收取電子郵件的師長,請將【預覽功能】關閉。(若使用自動預覽功能,即使師長不主動點選開啟電子郵件,但該應用程式亦將自動先行執行開啟以供使用者預覽,如此等同使用者已開啟該封電子郵件了。)
預覽功能的關閉方式如下:
(1).使用「Microsoft outlook」收信的使用者,設定方式如下:
開啟「Microsoft outlook」--> 點選「檢視」--> 點選「變更檢視」-->點選「預覽」,將預覽功能的視窗關閉。
(2).使用「Windows Live Mail」收信的使用者,設定方式如下:
(a).開啟 Windows Live Mail 程式 --> 於上方選擇 [檢視] ,左方選取[收件匣] --> 再選上方[讀取窗格] --> [關閉]。
(b).針對[垃圾郵件]、[刪除的郵件]兩個匣,再依同上方法,將[讀取窗格],選擇[關閉]。以確保被您刪除的郵件,也不會啟動預覽。
(3).使用[Outlook Express]收信的使用者,設定方式如下:
(a).開啟 Outlook Express 程式 --> 選擇主選單 [ 檢視 ] --> [ 版面配置 ]
(b).勾除顯示預覽窗格, 再按確定即完成關閉預覽信件功能 
2、請各位師長勿開啟非公務相關之電子郵件或點選不認識的連結、附件檔案,平時除了可以確保個人及電腦資料安全外,亦俾利演練結果達到目標。
3、確認發信者電子郵件帳號,惟發信者電子郵件帳號仍有被偽冒的機率,必要時直接與寄信者聯絡確認是否來信。
4、設定為純文字讀取模式再開啟非演練的郵件閱讀
5、設定郵件規則,將常往來、熟悉的人員設定分類,較容易防範來路不明或詐騙郵件。
6、不轉發非業務相關之電子信件



*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7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06)9261101 [分機表]
傳真
(06)9276470
e-mail
wlmbkwxtldh@mail.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