瓩設計獎─第20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
發佈日期:2019/10/31 | 點閱次數:728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一、活動目的:

為增進全國高中職及大專學子對電力議題正確認知,特辦理本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以「瓩設計獎kW Design Award」為品牌識別,透過創新和創意的核心訴求,走入校園搭起青年與台電之間的橋樑,規劃豐富具創意之校園宣導活動,並辦理多媒體製作及平面海報設計兩類組競賽,鼓勵學子將設計美學與電力議題相結合,讓年輕世代認識電業發展及電力知識,達成電力教育扎根。

二、主辦單位: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三、承辦單位:

時際創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四、競賽主題:

主題 作品方向
再生能源篇

發展再生能源可減少化石燃料產生的污染,兼顧環保與人類的能源使用需求,向大眾宣導再生能源發電原理、推展情況及效益::

  • 1.太陽光電: 分為屋頂型、地面型及水面型,諸如自家屋頂、閒置空地、水庫或埤塘等皆可發展太陽光電。
  • 2.風力發電: 陸域風機及離岸風機的發展與推廣。
  • 3.其他再生能源: 地熱、生質能、海洋溫差等潔淨能源。
智慧家庭及智慧電網篇 更換智慧電表是布建智慧電網重要的第一步,透過智慧電網再升級,讓生活更智慧,並具下列優點:
  • 1.穩定供電: 智慧電網能友善運用再生能源,減緩大量再生能源加入後對電力系統的衝擊;停電時能快速找出故障地點,迅速進行搶修,提供更穩定的電力供應。
  • 2.用電分析: 智慧電表AMI(Automat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能記錄用電量,省去人工抄表,並可搭配電子帳單,看到每15分鐘一筆的用電資料,讓用戶更精準比對使用電器的時機,掌握用電狀況。
  • 3.時間電價: 時間電價指在不同的時段電價有所不同,通常離峰時段電價較低,若為時間電價用戶,可藉由觀察時段預估電費,在離峰時段用電,改變用電習慣,可達到節電省錢的效果,也能減輕尖峰時段的系統負擔。
  • 4.通訊回報: 遇用電異常或停電時,電表會自動通報,讓搶修更迅速,並能輔助智慧家庭系統,蒐集家電使用資訊,電器漏電或電力異常時,能用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減少危險。

五、競賽組別及參賽資格:

  • (一)分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共兩組。
  • (二)以就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經學籍註冊之在校學生為限。

六、報名及繳件方式:

  • (一)報名期間:2019年9月25日至2020年2月10日止。
  • (二)報名人數:採個人或團體兩種形式,團體請以隊長為代表人,人數以五人(含隊長)為限。
  • (三)報名方式:報名期間於活動官網註冊會員帳號,詳填報名資料(不得缺項)及上傳作品,作品原始完稿檔(須將所有創作元素放入、圖片嵌入、文字轉外框等)請上傳雲端資料夾,如Google、Dropbox等,注意設定權限為共享,且可於頒獎典禮前提供下載,並將雲端連結網址填入報名表,確認完成後列印「報名及上傳作品成功確認單」(如附件1),列印後將無法再進行作品修改,如有報名資料錯誤請重新報名,並於報名網頁中刪除舊報名資料。
  • (四)繳交實體資料及作品:完成網路報名後,於2020年2月10日前,將報名及上傳作品成功確認單(附件1)參賽同意書(附件2)、實體作品,以現場繳交或掛號郵寄方式送(寄)達「時際創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303號6樓),信封上請註明「瓩設計獎活動小組」,郵件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七、徵選日期:

  • (一)評審期間:
    • 1.初審:2020年3月23日至3月27日。
    • 2.決審:2020年4月20日至4月24日。
  • (二)公告評選結果:(名單公布於活動網站)
    • 1.初審入圍:
      • a.公布時間:2020年4月7日。
      • b.入圍名額: ◎平面海報設計: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各取50名。 ◎多媒體製作: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各取30名。
    • 2.決審結果:
      • a.公布時間:2020年4月29日。
      • b.得獎名額: ◎平面海報設計: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前三名,佳作12名(不分主題)。 ◎多媒體製作: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前三名,佳作12名(不分主題)。
  • (三)頒獎日期:暫訂於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詳細時間及地點另公布於活動網站。

八、作品規格及繳件規則:

平面海報設計
作品規格
  • 1.作品如為電繪稿,尺寸為A1(594 × 841mm),直橫不限,檔案格式請儲存為*.jpg,JPG檔須為RGB色彩模式,並設定解析度為300dpi,網路報名上傳作品檔案須於10MB以內。
  • 2.作品如為手繪稿,尺寸為A1(594 × 841mm),直橫不限,網路報名時手繪稿需掃描為數位檔案,檔案格式請儲存為*.jpg,JPG檔設定解析度為300dpi及CMYK四色印刷模式,網路報名上傳作品檔案須於10MB以內。
  • 3.不接受立體稿件,設計者如欲以立體視覺來表現創意,請翻拍為平面作品,並依上述尺寸及格式儲存,亦不接受連續作品(系列稿)。
  • 4.作品中請露出「台灣電力公司Logo」,檔案請至活動網頁中「下載區」下載,並請依原比例縮放。
  • 5.得獎之作品須提供主辦單位原始圖層完稿檔,且須將所有創作元素置入、圖片嵌入、文字轉外框等。
繳件規則
  • 1.實體平面稿件:
    • 手繪稿件為競賽依據,寄送承辦單位時應自行做好保護措施,以免掉色、刮痕、暈染其它作品,郵寄過程中如遇損傷承辦單位不負責,數位檔案為競賽附件,不作為競賽稿件。
    • ‚其他稿件(含手繪稿件)應輸出為 A4尺寸之彩色樣張,居中黏貼於裱板正面,並將「報名及上傳作品成功確認單」(附件1)黏貼於裱版背面。
    • ※稿件為直式或橫式皆可 ※外框輸出為330mm*240mm規格,黑底或白底皆可
  • 2.創作原始完稿檔雲端資料夾,內含三種檔案格式:
    • 大圖:高解析格式300dpi JPG檔,圖檔尺寸為A1(594 × 841mm)。
    • ‚小圖:低解析格式72dpi JPG檔,圖檔尺寸為A1(594 × 841mm)。
    • ƒ原始完稿檔:電繪稿須進行完稿,並注意須將所有創作元素放入、圖片嵌入、文字轉外框等;若為手繪稿請繳交掃描之PDF檔。
  • 3.參賽同意書(附件2)。 (示意圖)
多媒體製作
作品規格
  • 1.電腦動畫或數位影音創作,創作內容2D、3D、flash、影片等類型不拘,不限創作工具軟體。
  • 2.輸出檔案格式:檔案格式為mpg4,解析度不低於1280*720,作品長度以29±1秒為限。
  • 3.請勿於作品首尾呈現姓名、學校、作品編號等相關資訊。
  • 4.多媒體影片作品中請露出「台灣電力公司Logo」,檔案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區」下載,並請依原比例縮放。
  • 5.作品之配樂,需自行取得合法授權;多媒體影片如有旁白或字幕以中文為主。
  • 6.將作品上傳至YouTube,並於網路報名時填入「影片之網址」。
繳件規則
  • 1.創作原始檔雲端資料夾內含下列檔案(於網頁報名時填入連結網址):
    • 多媒體動畫作品完成檔。
    • ‚原始檔及原始工作檔。
  • 2.報名繳件時須註明作品之「設計理念」。
  • 3.報名文件乙式1份內含:
    • 「報名及上傳作品成功」確認單(附件1)。
    • ‚參賽同意書(附件2)。

九、評審方式:

分資格審、初審、決審三階段。

  • (一)資格審:審查參賽者資格、資料齊備與作品格式等。
  • (二)初審:通過資格審之作品,由評審依評分決定入圍資格。
  • (三)決審:通過初審入圍之作品,由評審依評分決定各組得獎名次。

十、評審原則:

  • (一)平面海報設計:
    • 1.1.主題切合性與正確性佔45%。(作品訴求是否能緊扣所選定之主題)
    • 2.2.創意性佔35%。(創意構思是否新穎;企劃及文案是否具吸引力)
    • 3.3.作品表現技巧佔20%。(作品構圖、色彩、空間比配是否合適)
  • (二)多媒體製作:
    • 1.1.主題切合性與正確性佔45%。(作品訴求是否能緊扣所選定之主題)
    • 2.2.創意性佔35%。(作品呈現之新穎與獨創性)
    • 3.3.作品完整性佔20%。(整體作品呈現的流暢感與完整度)

十一、獎金:

平面海報設計/多媒體製作
第1名 第2名 第3名 佳作
大專組 $50,000 $30,000 $10,000 $5,000
高中職組 $50,000 $30,000 $10,000 $5,000
備註:大專組及高中職組佳作各取12名。
中獎名單公布於本活動官方Facebook粉絲頁與官網,得獎者需依通知期限內簽署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附件3)與肖像授權同意書(附件4),確認無誤後方可領獎(參加活動之資料請務必填寫正確完整)。

十二、注意事項:

  • (一)凡參加本活動者,即同意本活動之各項規定,如有抄襲、冒名頂替或其他不法之情事,承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參加者提供之作品內容有違反著作權相關法令,參加者需自行負責其牽涉之法律責任;如有致損害於承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
  • (二)主辦單位有活動作品審查之權利,凡內容涉色情暴力,或妨害社會善良風氣之圖像文字,及與參賽主題不符之作品,承辦單位得隨時取消參加者之參加資格。
  • (三)所有贈品以實品為準,主辦單位保留更換贈品之權利。
  • (四)得獎者之郵寄資料若有錯誤,贈品將不重新寄發。
  • (五)得獎贈品寄送地區僅限於臺、澎、金、馬,否則承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並不予寄送獎品。
  • (六)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得於本活動及其他相關活動中,公開播放所有參賽作品。
  • (七)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及各項權利均歸屬主辦單位,且不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權使用或再製參賽作品,進行各項非營利性質之宣傳推廣。
  • (八)據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在新台幣1,000元以上者,贈品價值總和將併入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承辦單位將依法開立扣繳憑單給予中獎者,中獎者應配合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供承辦廠商作為申報依據;依稅法規定,凡獎品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者,承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之稅金。
  • (九)應徵稿件有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該獎項得由過半之決審委員決議從缺。
  • (十)加者的個資及著作權,承辦單位應有負責資安保密的管控。
  • (十一)本活動為時際創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Facebook並未贊助、背書、管理或與本活動有任何關連。本活動中您所輸入的個人資料為承辦單位用於與活動相關用途,非Facebook所擁有。
  • (十二)活動相關問題完全由承辦單位負責,Facebook僅提供平台供主辦單位所開發的程式使用,並未與活動有任何關連,將不會為本活動負任何責任。
  • (十三)活動內容若發生任何爭議概以承辦單位之決定為準。如參加者有下列情形之一時,承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1. 利用電腦、網路之漏洞(如:攻擊程式、登入認證,及其它可認定相似之攔截行為等)參加活動者。 2. 採用不正當之行為(如:侵入資料庫、改封包,及其它可認定相似之駭客行為等),竄改成績或給予成績者。
  • (十四)活動過程中若因不可抗拒或電腦系統故障等因素,直接或間接造成承辦單位無法履行其全部或部分義務,或參加者電腦或資訊設備故障、損壞、延誤或資料有訛誤或其他失責情況,承辦單位均無須負任何責任。
  • (十五)得獎後須將獎金領據、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附件3)與肖像授權同意書(附件4)於期限內寄回方可領獎,逾期將視同放棄獎金,若為團體組該項獎金將歸團體組員所得。
  • (十六)若有任何未盡事宜或不可抗拒因素而有所異動,依中華民國法律辦理之,承辦單位保有變更內容權力。

十三、聯絡方式:

承辦單位:時際創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10855台北市艋舺大道303號6樓 電話:(02)2336-6453(聯絡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傳真:(02)2308-6974 E-mail:a-one@ctia.com.tw 活動官網:powercamp.taipower.com.tw 臉書粉絲頁搜尋「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 或https://www.facebook.com/taipower4U

十四、競賽參考資料

      活動網站:https://powercamp.taipower.com.tw/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本站為澎湖高級海事水產 資訊科 網站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06-9261101轉572
傳真
e-mai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