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面試禮儀建立良好印象
發佈日期:2020/9/22 | 點閱次數:443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面談可說是求職過程中的壓軸好戲,皆大歡喜或是冷冷收場,都決定於這一個關鍵性的階段,所以更需要步步為營,費點心思去做適切的因應,尤其重視面試禮儀,才能留下第一個好印象。

(一)出門面試前總檢查
>服裝是否符合應徵公司的企業文化及工作性質?
>頭髮是否乾淨,髮型梳理是否恰當,給人清新的感覺?
>女性臉上的妝是否太過艷麗?
>是否已經確定過面試時間及地點?
>履歷表、自傳、作品是否攜帶?
>面試地點的地圖、地址和電話是否準備好了?
>有無準備零錢?
>注意手錶正確對時,不要忘記帶。

(二)提早十分鐘到達面試地點
>先瞭解面試地點所在位置,再考量使用何種交通工具,可以快速、順利到達。
>預估出門前準備及通車時間。
>最好預留一些彈性時間,以免發生突發狀況,耽誤時間。
>萬一來不及,應及時打電話告知對方。

(三)進入面試會場時應注意事項
>如果是大型的面試,被點到名字,應精神抖擻地回答。進入面試會場時,應反身面向房門,輕輕地將門帶上。

(四)正式面試時應注意事項
>首先應有禮貌地說「我叫○○○,請多指教。」向對方打招呼時,面帶真誠的微笑,直視對方的眼睛,精神飽滿、握手有力。坐在指定的位子時,應將雙手輕置於膝上,雙腳靠攏。回答問題時,應目視對方,溫文有禮地回答。切忌一邊回答,一邊摸頭髮或看錶。女性應避免一邊回答,一邊玩弄首飾或裝飾品。

(五)語氣要柔和、措詞要優雅
>微笑並傾聽問題:微笑是面試時應有的禮貌。集中精神傾聽對方問題,一方面可正確回答問題,同時有安定情緒的作用。
>不要隨口回答:如果主考官問的問題你不懂,不要急著回答或隨口亂說。對不懂的事情亂做回答,很可能自暴其短而被淘汰。如果聽不清楚或不懂問題所指,可以說:「您的意思是不是指……?」或「對不起,我不太了解您的意思,麻煩你再說明一下好嗎?」
>切忌高談闊論、回答也不要太過簡略。
>略作整理再回答,偶爾停頓幾秒是可以被接受的。

(六)面試結束
>起立後應有禮貌地向主考官致意,走出房門之前,應說聲「謝謝,再見」然後輕輕將門扣上。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本站為澎湖高級海事水產 水產食品科 網站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傳真
e-mail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