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發佈日期:2020/9/22 | 點閱次數:381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面談,顧名思義就是主試者與應徵者雙方,用語言來彼此交換意見。但是和人溝通,不僅需要語言文字做為媒介,身體語言更能反映出內的真實感受,所以在進行面試當中,如果你能察言觀色,知道主試者的身體語言在傳達此什麼訊息,然後靈機應對,才可深得主試者的心。

  1. 當主試者的坐姿向前傾靠近你時,表示他對你所說的話題感到興趣,很樂意繼續聽下去,這時幸運之神已經降臨在你身上,最好乘勝追擊,盡量施展自己的口才。
  2. 若是主試者有明顯的改變坐姿、身體往後靠或雙手在胸前交叉等動作時,他可能已經不愉快了,應回憶剛剛說話或態度是否有不當的地方,可以及時挽救。
  3. 主試者表現出一副坐立難安的模樣,手指頭輕敲桌面,或拿起桌上的小東西把玩,都是他感到厭煩徵候,這時你可以試著轉換話題,打破尷尬的場面,重拾他的興趣。
  4. 眼睛左顧右粉,視線在你身上游移,或看著辦公桌上的東西不動聲色,那表示主試者心已飛走了,你說的話他沒聽進去。應付這種狀況,你可以主動提出問題,把主試者再引導回面談中來。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本站為澎湖高級海事水產 水產食品科 網站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傳真
e-mail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