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發佈日期:2022/11/29 | 點閱次數:2348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有鑑於近代史上,高雄曾是澎湖人〈三點水〉的天下。當年澎湖人無論在政、工、商,尤其對漁業界發展更是氣勢如虹、遠播馳名、貢獻良多,深獲社會敬重與讚許;但曾幾何時,歲月不再,徒呼無奈,澎湖人的聲息日漸凋敝,相較於原住民意識的抬頭,澎湖鄉親是該有所覺醒與團結。

因此本會創會理事長陳文西學長(第一、二屆理事長)於民國七十八年,帶領一群滿懷熱血鄉情的校友們,發起「高雄市國立澎水校友會」社團組織,之後相繼由各行業校友組成服務鄉親團隊及義工群。期間,篳路藍縷、創會維艱,歷經第三、四屆理事長黃芳川學長、第五、六屆理事長高博勇學長、第七屆理事長蔡邦權學長、第八屆理事長黃益利學長、第九屆理事長許秀吉學長、第十屆理事長趙聰前學長,及現任第十一屆理事長吳文展學長等理監事團隊承先啟後、薪火相傳『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經營下,方能使會務工作逐漸邁向成熟、精實、茁壯大道。

本會秉持加強母校旅高校友聯繫,增進校友關懷與服務及協助校務發展為最高宗旨。會務工作包括每年辦理校友中秋慶團圓聯歡餐會、會員大會暨餐會聯誼、校友知性旅遊、理監事暨眷屬尾牙聯誼餐會、探訪關懷孤兒院、勸募捐血義工活動;更積極參與母校百年校慶籌備會系列公益活動、推薦傑出校友遴選、組團返鄉參加校慶慶典、畢業典禮、運動會、及慰問母校參加全國海事技藝競賽選手、贊助實習設備及美化環境經費等活動,無不積極為協助母校校務發展及加強校友聯繫、敦睦情感,促進旅高校友團結而努力。

『澎水心、校友情』~本會創會迄今已三十餘年,期間積極服務校友鄉親,頗獲各界肯定與支持。期盼藉由本會熱忱的服務精神,讓校友或鄉親在各行各業盡情抒發思緒,凝聚失落的鄉情,藉以重現澎湖人的聲音。誠摯歡迎各地校友踴躍加入本會,讓咱們校友會服務品質更臻精進完善。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本站為澎湖高級海事水產 秘書室 網站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傳真
e-mail
kuoman@mail.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