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宣導
發佈日期:2022/11/1 | 點閱次數:1805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因應資安法要求電腦使用時應遵循下列幾點:
 
1.一定要設定使用者帳戶密碼。
2.必須設定螢幕逾時設定睡眠或螢幕保護程式於15分鐘內。
3.電腦桌面要保持淨空的狀態,常常整理,並不把密碼貼於電腦或桌面。
4.機敏性文件要妥善保管,不要隨意放在桌上。
5.電腦要安裝防毒軟體並定期更新。
6.儲存重要的個資或檔案之設備應該要上鎖或是由專人看管,經授權的使用者才能使用。
7.公用電腦於使用完畢後刪除機敏資料,並清空資源回收桶。
8.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不隨意打開,以免啟動惡意執行檔使網路遭到破壞。 
9.儲存裝置如果要報廢要覆寫方式將資料銷毀或是實體破壞,若是要挪作他用,要先把資料清除。
10.密碼使用原則:八碼以上,並包含大小寫、數字與特殊符號(至少3種),90天內換一次密碼,禁止使用弱密碼 和預設密碼。
11.機敏性檔案要加密。
12.禁止使用陸牌軟硬體。 
13.不使用未經授權軟體。
 
正確的電子郵件使用觀念:
 
1.處理公務必須使用教育雲電子郵件,與公務相關郵件禁止寄送到非公務信箱。
2.本校google電子郵件只做為教學用途。
3.可以設定轉寄,但公務信件禁止寄到非公務信箱。
4.公文系統及網頁上之電子郵件請留公務信箱。
5.對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不宜隨便打開,以免啟動惡意執行檔,使網路系統遭到破壞。
6.教育雲電子郵件會有社交工程演練,與第5點相同,打開郵件前注意寄件者帳號並不開啟非公務信件或點選不明連結及附件。
7.不要轉發非業務相關之郵件避免轉發到社交工程郵件。 
8.如教育雲電子郵件為入職前已經申請,到職後應把單位更改為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9.教育雲電子郵件只註冊未登入過的帳號無法收信件也無法由管理介面查詢到,所以申請完請先登入一次。 
10.使用純文字模式瀏覽電子郵件。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本站為澎湖高級海事水產 圖書館 網站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06)926-1101分機702
傳真
e-mail
a081@phmhs.phc.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