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介紹

發佈日期:2020/5/5 | 點閱次數:4112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104學年度社團活動概況表

序號

社團名稱

指導老師

活動地點

備註

1

象棋社

徐素津

食三乙教室

 

2

撲克牌社

李光志

電三教室

 

3

桌遊社

蔡瑋亭

放心室

 

4

模型社

賴宗甫

航二教室

 

5

彩繪人生社

林美華

生涯規劃教室

 

6

串珠社

呂美鳳

莊敬樓3樓選修教室

限女生

7

美容社

林虹霞

地理教室

 

8

美工社

胡毅中

莊敬樓電腦教室一

 

9

管樂社

陳冠鳴

活動中心地下室

本校樂隊

10

全民國防教育社

曾正宏

活動中心地下室

 

11

交通安全社

洪宜明

軍訓視聽教室

交通糾察隊

12

春暉社

鄭明善

護理教室

 

13

快樂服務社

蔡秀金

圖書館三樓

 

14

童軍社

呂思穎

學務處南側空地

限有意願進入童軍團者

15

童軍戶外探索社

黃武緯

學務處南側 空地

限有意願進入童軍團者

16

音樂盒子

趙炯娟

音樂教室

 

17

熱音社

高天賜

活動中心地下室

 

18

街舞社

黃羽仙

韻律教室

 

19

禪繞畫社

藍丹楓

莊敬樓4樓西側邊間教室

 

20

日語研習社

魏兆琪

餐二甲教室

限餐二、餐三

21

水電研習社

呂至堅

漁業科工場

 

22

動力能源研習社

歐旭耕

汽車科工場

限汽車科

23

水產科技社

陳昕怡

食品科工場

限食二、食三

24

商業軟體社

林景村

航管科電腦教室一

限管二、管三

25

中英文輸入社

宋志平

航管科電腦教室二

限管一

26

電訊研習社

黃義杰

電信科工場

限電二

27

電腦技能社

蘇玉麟

資訊科電腦教室

限資三

28

微電腦自走車製作

陳亞超

資訊科工場

限資一

29

工業丙檢研習社

莊曲霖

電子科工廠

限電一

30

單車社

呂宥暟

學務處南側

需備單車

31

風帆社

郭香瑜

學務處南側空地(觀音亭)

 

32

柔道社

王建冬

體育館地下室柔道教室

 

33

重量訓練社

詹弘文

體育館地下室重量訓練室

 

34

排球社

王木生

排球場

 

35

撞球社

楊竣喆

體育館地下室

 

36

滾球社

郭仁祥

操場跑道終點

限特教生

37

羽球社(A)

丘忠達

活動中心

 

38

羽球社(B)

薛光迪

活動中心

 

39

田徑社

薛永和

操場田徑練習區

 

40

壘球社(A)

吳逢昇

本校運動場

 

41

壘球社(B)

謝明雄

本校運動場

 

42

桌球社

許愈琳

體育館地下室

 

43

籃球社(A)

洪文達

體育館

限女生

44

籃球社(B)

林德福

籃球場(東側)

限男生

45

籃球社(C)

晏冠仁

籃球場(西側)

 

46

創意舞蹈社

吳欣穎

特教大樓

限特教生

47

微電影社

鄭錦翰

莊敬樓電腦教室二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104學年度社團簡介

序號

社 團 名 稱

社 團 簡 介

1

象棋社

發揚優良傳統文化,提升心智生活品質,增進身心健康,提倡益智休閒風氣,增進學生棋藝交流。

2

撲克牌社

這是個綜合探討各類運用撲克牌進行牌藝活動之社團,如果想學習各式的牌藝,但又不想僅僅涉獵一門時,這個社團是你最佳的選擇。

※學習內容:研究並實際演練牌局之下法,透過自由對戰以增加經驗;並將探索方向延伸到生活上可能接觸的各種牌技。

培養能力:能冷靜思考,不受外在事物影響,培養良好定力,不會過於衝動,遭遇任何情形皆可不慌不忙的面對,細心觀察想出解決之法,做出最好的判斷;同時探討機率理論在各個領域的運用情況。

3

桌遊社

桌遊就是桌上遊戲,用於休閒、動腦及聯絡感情。在這個萬事依賴電腦的時代,桌遊可以讓大家輕鬆的面對面互動,自然而然的認識每一個人;舉凡樸克牌類、棋類遊戲或者像大富翁、地產大亨、說書人等都是桌戲的一種,歡迎大家暫時離開電腦、手機,一起來動動腦玩遊戲。

4

模型社

1.模型組合、修補、上色

2.場景製作

3.將像真模型改裝為遙控模型

~歡迎熱愛模型的你加入社團~

5

彩繪人生

利用鮮明的色彩 創造美麗的作品

1.手作蝶古巴特 ~ 藝術的拼貼

2.流行的彩妝 色彩的搭配

3.流行指甲彩繪

6

串珠社

串珠始終給人一種細膩精緻的感覺、依照藍圖藉由各種不同類型的珠子完成一件美麗的藝術品。一點一滴地做出一個個迷人亮眼的飾品、項鍊、戒指、髮夾到手機吊飾,這是串珠最令人覺得有趣的部分。

*限女生

7

美容社

本社成立的宗旨是為了提供對美容、美髮、美體有興趣的同學預先瞭解是否有此方面的專長,並且讓每一位同學可以先熟悉基本的要件,在每一堂課程中不僅能讓自己美麗、健康之外,還可與同學相互練習,增進人與人之間互動以促進人際關係,培養對團體的歸屬意識,透過學習成就自我並建立自信心,提升同學取得專業能力及達到身、心、靈健康的概念,亦可藉此培養第二專長,作為日後職場上發展之性向。

8

美工社

培養學生學習美工軟體之應用技術【PhotoImpact】,並致力於美工專業人才的培育與養成,協助學校慶典之製作美工佈置。

9

管樂社

澎水管樂社以音樂性相關的交流為主,希望能與愛好音樂的你/妳共同譜出優美的樂章,你/妳學過樂器,想再繼續深造,我們期盼你/妳的加入,如果你/妳完全沒有學過樂器也不必擔心,我們也十分歡迎你/妳的加入,我們會帶領你/妳進入音樂的殿堂。

我們的社團位於學生活動中心地下室,平時除了社團的練習之外,這裡有熱情洋溢的學長姐們,你/妳不用害怕會被冷落在一旁,我們的樂器也是應有盡有,就怕你/妳不學。

充滿熱情的你/妳,想揮灑青春的你/妳,想要認識朋友的你/妳,管樂社是你/妳最好的選擇!優秀的教練和團結的學長姐們所組成的社團,既可以讓你/妳學到東西,亦可以讓你/妳有像家的感覺,想和我們一樣快樂的吹奏樂器嗎?加入我們管樂社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誠摯地邀請各位喜愛音樂的夥伴加入我們,加入管樂社將使你/妳的高職生活更加精彩不留白!

※社團學習內容: ※可以培養出的能力:

1.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1.各種音樂素養

2.學習演奏的技巧 2.獨立組織團體的能力

3.加快視譜的速度 3.有效率地主導練習

4.增加對音樂的知識 4.培養負責任的態度

5.訓練耳朵的敏感度

*本校樂隊

10

全民國防教育社

本社團以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為宗旨,為有效於校園落實全民國防教育,除配合縣政府及各鄉鎮市區公所推廣之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外,亦參與澎防部所屬單位營區開放參訪活動,並於學期間規劃參訪澎湖縣各地軍事遺址,俾強化及激勵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認知,進而支持國家推動各項國防建設。

11

交通安全社

本社團成立宗旨是為了培養學生的自治及領導之才能,抱持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理念,本著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宗旨奉獻所學,造福本校師生以及附近居民的人車安全。

*交通糾察隊

12

春暉社

※社團成立目標:

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宣導「吸菸」、「酗酒」及「咀嚼檳榔」之害處,預防感染「愛滋病」及防制「濫用藥物」,促進身心正常發展,服務社會,造福人群。

※社團特色:

一、本校春暉社為服務性團體,每位社員都有著熱心與愛心推廣公益。

二、本校春暉社為自發性團體,學習對社會中弱勢團體的關懷,加強對社會之貢獻,提升學生們身心靈,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具有不吸菸、不吸毒、不酗酒、不嚼檳榔反愛滋等良好的正確觀念,以加強教育之目的。

13

快樂服務社

快樂服務社(簡稱樂服社)的前身為慈青社。樂服社本著助人為樂的出發點去服務他人,希望「有熱忱」及「有樂誠」的同學能一起來助人,學習「服務愛很大」,透過實際的付出使自己獲得快樂,肯定自己的生命價值。

歡迎青春熱血的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 ~如果你想讓高中不一樣,就從選社開始~ ~

14

童軍社

童軍的宗旨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服務每個需要幫助的人,實踐每日一善的精神。

童軍活動是具有生活的規範,在精神方面,自我承諾在物質的社會中去尋找生活的精神價值。在群性方面,參與社會的發展,尊重別人的尊嚴和保全大自然的原貌。促進地方、國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了解和合作。在個性方面,發展個人負責的本性和刺激個人慾望的表達。童軍參與面對自我社會的許多事務。童軍和社區的人們一起完成共同的目標。

童軍社是好玩的社團,具有教育的目的,從社團活動中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與技能。童軍活動是一項正當休閒活動,在遊戲中過程中可以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學著相信夥伴,培養默契,希望學員在此能激發更多元的興趣與專長,相信在未來,伴隨著我們的,是無限的光輝,也可是看到成長中的自己所獲得寶貴的訓練和經驗。

童軍要學習技能,如:繩結、生火、估測、訊號、製圖等。

*限有意願進入童軍團者

15

童軍戶外探索社

訓練童軍更進一步的野外求生技能,更進一步的落實環境教育與生態保育。在與自然的互動中體會人與自然的互相學習。

*限有意願進入童軍團者

16

音樂盒子

打開音樂盒子,各位可以欣賞到不同種類的音樂。

音樂盒子社的同學能歌善舞,我們歡迎喜歡表演藝術的高手,加入音樂盒子的行列。

17

熱音社

熱音社主要是以樂團演出的方式呈現,曲風大致上有Rock(搖滾)、Pop(流行)、Punk(龐克)、Metal(重金屬)等。

熱音社從入社後例行的活動主要有校內的校慶活動和期末的成果發表,校外也會受邀縣內的多項大型活動,如:花火節、沙灘節、搖滾音樂相關等活動,還有一些街頭藝術表演活動…等,讓社員能有多次舞台表演的機會,也同時能與其他學校的熱音社彼此交流和增加互相觀摩的機會。

另外,校方為了使學校社團的各項表演能夠更加精進,也在近幾年推出「加強練習計畫」,讓同學在午休或假日的時候有更多學習和加強練習的機會。

社團每年的表演團員都是全新的組合,但我們是一群對音樂有熱情又活力十足的團體,對於喜愛唱歌或彈奏樂器的同學而言,熱音社能夠讓你/妳一圓夢想,站上表演舞台展現才華,有這方面有專長或高度興趣的同學歡迎加入-熱音社。

18

街舞社

本社團成立於2001年,由當時一群喜愛跳舞的學生極力推動所成立,目的為提供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管道,主要以嘻哈文化4大元素之其中1種元素-Break dance地板舞(俗稱街舞)為主要舞風,希望能以B-Boy的4大信念:Peace (和平)、Unite (團結)、Love(愛)、Have fun(樂在其中),進而利用這項文化的原始信念,使青少年能將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對人相互尊重」之觀念作推廣,讓大家能堅持的玩,玩的開心,玩的有智慧,玩的有風格,玩的有尊嚴!!

19

禪繞畫社

禪繞畫,一種運用簡單幾何圖案或線條來構成重複圖形的創作藝術。你不用具備任何繪畫技巧,也不需要準備很多用具,只要有一支筆和一張紙就能夠畫得出來,非常容易上手,還可以感受到畫畫過程所帶來的平靜與美妙,並從創作過程中獲得極大的成就感與滿足,人人都可以成為「禪繞藝術家」!

20

日語研習社

主要是推廣日本文化及基本日語會話學習,以利學生更具國際觀。授課內容以平假,片假五十音及日常生活用語及簡單觀光,餐飲會話為主。

*限餐二、餐三

21

水電研習社

當今人們大量使用電氣設備。由於設備之精密化、安全化,使得人們漸漸忘了用電的安全;縱使大多數之產品我們已朝向本質安全的原則設計,仍有些電氣方面的危害是使用者所造成的,因此對於用電過程中之安全考量相當重要。用電的方法如果錯誤,輕者可能減少電氣設備的使用壽命,嚴重者將會因線路過載而引起感電事故或火災,危及本身及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俗謂『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本社團運用實務經驗教學把各式水電材料如水龍頭、馬桶、熱水器、…搬到現場教學,藉此培訓學生俾使人人有水電基本常識,並貢獻所學服務社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發揮推動經濟之功能。

22

動力能源研習社

培養學生基本保養及檢修機踏車的能力,加強實務及實際操作經驗,可應用於日常生活對機踏車之認知,並建立道路騎乘安全之基礎,引發學生對交通工具興趣與認識。歡迎有興趣的帥哥、美女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限汽車科

23

水產科技社

民以「食」為天,食品科技日新月異,食品加工越來越精緻,但不肖商人為了節省成本在食品中增加許多違法食品添加物,讓黑心食品流通市面,如:毒奶粉、塑化劑等,讓民眾身體亮紅燈,要揪出這些黑心食品有賴於食品檢驗分析技術的發展,作為人民保衛食品安全第一線,從基礎的實驗了解檢驗食品的原理及重要性,培育將來檢驗分析人才。

*限食二、食三

24

商業軟體社

活動內容包含:

1.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技術士檢定學、術科

2.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檢定學、術科

3.網頁設計丙級技術士檢定學、術科

4.TQC Word 2010 實力養成暨評量

5.TQC Excel 2010 實力養成暨評量

6.TQC PowerPoint 2010 實力養成暨評量

*限管二、管三

25

中英文輸入社

本社團旨在加強學生之中、英打字能力,並以通過中英打檢定為目標。

*限管一

26

電訊研習社

1.研討電子與通訊方面之專題。

2.電訊相關之小論文研習。

3.電子科專業科目之研習。

4.影音欣賞與研習。

5.未來展望-升學與就業之輔導。

*限電二

27

電腦技能社

認識電腦相關知識,學習資訊技能,輔導取得資訊相關技能檢定證照。

*限資三

28

微電腦自走車製作

研習內容:以單晶片微電腦配合紅外線感測器製作自走車

專業知能:須具備數位電子/微處理機專業知識與積體電路板銲接技能

*限資一

29

工業丙檢研習社

這是針對電子科領域所開設的檢定進修社團,不論是工業電子或是電腦軟硬體等相關知識的研習。藉由各種檢定的演練過程,讓同學除在課堂上,可以培養「自主學習」的社團。

*限電一

30

單車社

本社團除介紹單車各項運動外,主要教授單車基本維修保養技能DIY、騎乘技巧、單車活動時禮節與安全注意事項,並舉辦戶外單車活動,鍛鍊體能。

*需備單車

31

風帆社

本社團支活動內容以帆船與風浪板海洋活動為主,教育目標以帆船與風浪板的技術教育與海洋生態保育為目標,實際學習目標包含:

1.能認識風浪板器材與習得風浪板器材組裝能力。

2.能了解海洋相關風浪況、潮汐及海洋相關知識。

3.能達到風浪板於海上自我操控能力。

32

柔道社

柔道是一種首重禮儀,講求紀律的搏擊性體育運動,也算是屬與被動攻擊及近身防禦的一項武術。

"柔"的意思是不以力量對抗對手的力量,而是利用對方的力量以成為自己的優勢"道"的意思不只是方法或技巧,也包括對精神上的修練以培養出良好的品格。

柔道修行目的柔道的要點是"以柔制剛"。以力制力根本沒有使用到柔道技巧。柔道是學習技巧,以使用比對方小的力量摔倒對手,使用力學的原理把對手的力量引為己用,達至勝利的同時亦可避免對對手造成傷害而另一個要點是"精力善用",意思即有效地運用精神(專注)和體力(體能的加強)。要達到這一點,就必須從練習中學習"發現"機會和"把握"機會。

33

重量訓練社

你/妳想要有好身材必須靠鍛鍊自己的肌肉,並且再加上飲食控制與有氧訓練來減脂,最後才能在鏡子前看見健康又有自信的自己。很多人都自以為肉很多很壯,怕練太多重量訓練會更壯而不敢練,說先瘦再練只靠飲食控制就好,卻不知身上那些都是肥肉脂肪跟肌肉是不同的,脂肪不會肌肉!只要是看起來胖胖的人開始練了重量訓練之後會發現,好像變瘦了(脂肪經由運動後的速度比較快,並且適時的調整飲食就會在自己的身上發現身體變結實了(主要是經由重訓後肌肉開始強化)。對多數較胖的人來說,由於大量的脂肪減少而相對肌肉成長速度較慢。所以初期在視覺上會有瘦身的情形,想要知道身體強壯的秘密嗎?請帶著你/妳的熱情來加入重量訓練社吧~

34

排球社

排球運動發展已有百餘年的歷史,是一種兼具個人技術及團體合作的運動項目,是一種以手代替球拍並將網球網拉高進行隔網擊球,因球在網上來回類似網球空中截擊球動作,此動作在網球運動中稱為「volley」,故定名「volleyball」。本校每年都參加沙灘排球賽、高中排球聯賽。

35

撞球社

※社團宗旨:提倡正當運動,培養學生生活興趣,加強身心健康。

※活動內容:研討撞球規則及技巧,並實地練習。促進學生加入體育活動社團,發揚校園運動風氣,普及學生運動人口,提昇健康體能及撞球運動技術水準。以增強體質,豐富休閒生活。

36

滾球社

滾球運動已在本縣推動多年,提供同學在社團時間可以盡情揮灑汗水的運動社團,從滾球運動中學到的不只是球技,更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和人際關係的培養。每年滾球社會挑選優秀同學參加本縣舉辦全國菊島盃滾球比賽。本滾球社並非專業訓練,是在不影響課業為前提下,做技能的培養以及強身健體為目標,並同時作為提供喜愛運動同學們展現自己的地方。

*限特教生

37

羽球社(A)

羽球社為一群喜愛打羽球的夥伴們所組成的運動性社團,不論是會打或者不會打的夥伴,都可以一起打球、練球,體會打羽球的樂趣。社課內容含有教學,並且分小組練習,使學習達到最好效果。除了教學,還有自由活動時間,讓夥伴們能互相切磋球技。社內也會進行練習賽以及友誼賽,在精進球藝外,也能體驗比賽的過程。

38

羽球社(B)

39

田徑社

培養學生對校隊的基本紀律,讓學生對田徑運動的基本規則、常識加以瞭解,選出田徑代表隊,代表學校參加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並利用參賽建立學生之基本體能。

40

壘球社(A)

本社成立的宗旨是為了提供對於壘球有特別喜好的同學一個揮灑與交流的空間,並且讓每一位練習的選手熟悉打擊與傳球的基本動作,同時在每一堂課程中傳授學習互相尊重,促進人際關係,培養對團體的歸屬意識,透過運動獲得樂趣及強身之功效。藉由每次社團比賽練習增進學生與學生之間的默契及認同感,從中學習到其他同學的優點,以及了解到每一位球員本身的缺點,並加以改進,因此壘球社不僅對於球員技術精進十分著重,對於球員凝聚、向心力之養成,亦十分重視。

41

壘球社(B)

42

桌球社

桌球是老少咸宜的運動,不太受空間限制及氣候影響的室內活動,體型不拘,可與西方高大人種一較長短的運動。只要達到運動效果,不求技術提升者最佳選擇,若要求球打得好,確是門不容易學的運動。

43

籃球社(A)

本社團為女子籃球社,是學生最喜愛的社團之一,滿足喜愛籃球運動的同學,提供優良的運動環境。

本社團最終的目標是希望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學習打籃,並且像我一樣熱愛籃球。

*限女生

44

籃球社(B)

本社團成立的宗旨:

1.提倡學生正當之球類運動,讓學生得以在平常體育課外,增添一份球技表現的機會,促進學生們健康活動與體力的培養。

2.以球會友,讓學生們藉由本社團相互交流,尤其是不同科別的同學,相互間的交友。

3.辦理社團內各項比賽,切磋、拉進同學間之情感,且體會到比賽或活動中各項為人處世的道理,尤其是各項規範的遵守。

*限男生

45

籃球社(C)

籃球是目前在國內為球類運動中最為普遍,也是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為了讓學生能有一個可以舒通筋骨、發洩情緒的管道,並配合學校五育均衡發展的教育方針,學到課程之外的興趣與專長,這個適當且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相信能讓同學盡情揮汗,享受汗後的愉悅,希望藉由團隊觀念的建立、技巧的傳授與經驗的分享,幫助同學真正體會籃球運動的精神與真諦!

46

創意舞蹈社

創意舞蹈是一種連續性自我探索的過程,希望能經由不設定形式的肢體動作表現,透過自由的身體經驗來表達內在的感受與自我。

*限特教生

47

微電影社

「微電影」是一種帶有故事性,片長約5分鐘左右的微型短片,通常創作者會以一些出乎意料的結局,或是不常見的奇特拍攝手法,在短時間內吸引觀眾,直接切入故事的主題或氛圍。歡迎大家發揮您的創意加入微電影社。

檔案名稱格式檔案大小
社團活動概況表及簡介社團活動概況表及簡介-doc格式178.5 KB


*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3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06)9261101 [分機表]
傳真
(06)9276470
e-mail
wlmbkwxtldh@mail.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