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例 4:中華醫事科大 食品營養系推薦甄選面試試題
發佈日期:2020/9/23 | 點閱次數:561

facebook twitter e-mail 字型放大 字型縮小
1. 必須胺基酸有那些,何謂必須胺基酸?為何要少油少鹽?如何替代、減少?
2. 何謂結合水?水活性是否到100?
3. 澱粉老化補救法?
4. 最常吃的零食? 含有那些營養成分?
5. 何謂蛋白質變性?肉會不會變性?牛奶會不會變性?布丁會不會變性?
6. 青春痘如何預防?
7. 雀斑如何預防?
8. 喜歡吃什麼東西?
9. 敘述二重釜?形狀?功用為何?
10. 有無做過罐頭? 打檢之目的?
11. 何謂膳食纖維?
12. 改善便秘方法? 吃香蕉可以嗎?為什麼?市面上有何廣告食品可防止便秘?優酪乳有何種活菌促使通便?
13. 市面上那些是膳食纖維的飲料?
14. 有人到國外為什麼會有便秘情形?
15. 纖維素人體是否可以吸收,愈多對人體是否有什麼傷害?
16. 蔬菜食用前為什麼需加熱? 殺菁目的、方法、時間為何?
17. 人類六大營養素,其功能為何? 脂質的功能?脂溶性維生素有那些? 維生素C,那些食品含量最多?維生素A對眼睛有何關係?
18. 何謂精白米?市面上有那些是販賣米食類的零食? 波卡是什麼原料製造?乖乖是不是米食類做的?
19. 胃、小腸會分泌那些酵素?澱粉分泌後是什麼,是單醣或雙醣?蛋白質分解後是什麼? 脂肪分解後是什麼?
20. 噴霧乾燥的處理:噴霧乾燥的製品‧如何製作?咖啡粉和咖啡顆粒製作有何不同? 乾燥有那些方式? 冷凍乾燥的製品?
21. 每天喝多少牛奶才足夠?若不夠必須用何種食物來補足其養分? 早餐吃什麼? 三明治製作時除肉製品還需加什麼? 若有小白菜、蘆筍、豆芽菜,會加什麼? 加的菜類是因其風味、顏色還是營養?
22. 有何種必須胺基酸,必須脂肪酸? 大豆的第一限制胺基酸?孕婦需喝多少牛奶?嬰兒需喝多少牛奶? 一般成人需喝多少牛奶? 為什麼要喝牛奶?
23. 何謂等電點?等電點PH值?
24. 什麼是麵筋?如何製造?成分是什麼? 麵筋是醣類或蛋白質?
25. 早餐吃什麼?這吃有沒有營養?
26. 若沒有吃早餐會有什麼影響?
27. 方糖是什麼糖? 阿斯巴甜會不會甜?
28. 金屬罐裡鍍什麼?為什麼?
29. 豆花的製作過程與原料: 豆花與豆漿影何差別?豆干與豆腐有何差別?豆皮是什麼東西?豆漿喝多了有何壞處?
30. 食品包裝材料有哪些?
31. 營養有哪些地方需要營養師?
32. 肉醬罐頭和果汁罐頭和者儲藏性較佳?為什麼?F值是什麼?中心溫度是什麼?定義?
33. 抗氧化劑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34. 貧血是身體中缺乏什麼?
35. 身體部分的哪一個東西缺乏鐵造成貧血?
36. 貧血的症狀要吃什麼東西補回來?
37. 什麼蔬菜和水果含有鐵?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本站為澎湖高級海事水產 水產食品科 網站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Penghu Marine & Fishery Vocational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880002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63號
電話
傳真
e-mail
@
TOP